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14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4-09-16[浏览次数]:

     

     

2014年9月11日下午2点整,由政府管理学院举办的2014级新生见面会在沙河校区主教403隆重召开。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赵景华、院长助理毕鹏程、团总支书记孙帮谦、14级辅导员李莎莉以及公共管理14班班主任李海明出席本次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14级辅导员李莎莉主持。      

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赵景华首先祝贺14级新同学成功考取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并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同时,院长希望借新生见面会的契机,向广大新生详细介绍“中央政府”的发展情况和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前景。      

之后,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和政府管理学院,赵院长在黑板上书写了“非常好境界”五个大字,作为此番讲座的主题。      

      

题写“非常好境界”      

赵院长首先用七句话阐释了“非常好”的含义:“同学们首先是以‘非常好’的成绩,考入了‘非常好’的大学,进入了政府管理学院这个‘非常好’的学院,遇到了‘非常好’的老师,选择了‘非常好’的专业,希望同学们在四年中做‘非常好’的学生,将来有一个‘非常好’的就业方向。”随后,根据这七句“非常好”,赵院长用亲切的话语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相关工作情况。其中,在学院本科生培养特色方面,赵院长提出“一个中心、五个基本点、内涵提高、特色强院”的宗旨目标,进一步深入介绍我院硕博升学通道、学科优化、教学管理、导师制等多种特色。对于同学们关注的就业问题,赵院长也一一介绍了考研、出国留学、公务员等多种就业方式。赵院长表示:“我们政府管理学院的成立和发展顺应了当代政府改革的潮流,能够极大地满足社会对政府管理人才的需求。我们的政府管理学院现在正处在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阶段。同学们可以对我们的学院充满信心!”      

铿锵有力的讲解过后,赵院长又以画图的方式从企业、政府、银行、市场以及人等方面,为同学们生动的阐释了人在社会中的责任与义务。赵院长的讲话诙谐生动、入木三分,使同学们如醍醐灌顶,也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政府在社会中的重要地位。      

随后,在“境界”方面,院长提出了“真”、“正”、“长”、“善”、“美”五个追求目标。“真”即天人合一,要追求真实、自然。“正”即正气浩然,讲究一身正气,做事要正,做人更要正直,做到“内君外王。“长”是指家庭和睦,国家长治久安。“善”即知行合一,与人为善。“美”即十全十美,做事做人都要美。院长一番“真正长善美”的讲话,不仅寄托了他对同学们殷切的期望,而且表达了“政管人”应有的精神和气度。院长的话语令人深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院长讲话      

两个多小时的讲话在不知不觉中悄然结束,台下同学们对院长的谆谆教导报以热烈掌声。相信同学们在今后大学的新生活中都会以今日院长的话语为砥砺,鞭策自己不断前进!      

编辑:彭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