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学期,“心”开始 ——记政府管理学院13级心理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3-09-13[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10点,政府管理学院在主教210教室组织了一场13级心理教育讲座。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赵会春老师主讲,团总支书记兼13级辅导员孙帮谦老师及全体13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赵老师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知识、大学生心理素质的重要性及提高入学新生心理素质的方法。他从心理健康的意义、认识大学新生面临的各种变化、情绪管理、人际关系处理、应对挫折和困难等几方面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教大家如何更好地度过大学四年的时光。

在讲座的最后,赵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志存高远,对人生有明确的规划,拼搏进取,注意饮食睡眠,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和社团工作,提高身体素质,学会自我调整,消除焦虑情绪,树立信心,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未来的生活。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和同学们互动频繁,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个个如沐春风,露出了兴奋的笑脸。

性格决定命运,决定一个人未来的发展。愿通过此次讲座,2013级的新生们能够不断完善自我,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行为习惯,努力成为一个具有健康人格的人,为实现未来的远大志向打下坚实的心理基础。

上一篇:学长学姐零距离 学术实践我先行——记政府管理学院新老生见面交流会

下一篇:站在新起点,起航!——记政府管理学院2013年度学生会招新面试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