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团学干部培训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2-03-30[浏览次数]:

 

2012年3月26日中午12点半,政府管理学院在7号楼115教室举行了团学干部培训讲座,全体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党支部成员以及政府管理学院下属两个社团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小林主持了此次讲座,并邀请到08级优秀学生干部柳月为与会学生干部答疑解惑。

首先,张小林老师提出了此次团学干部培训讲座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干部的写作能力,他还强调了写作能力在日后工作生活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随后,柳月同学为与会学生干部讲解了提高写作能力的方法。首先,柳月同学强调了写作能力对于学院学生工作规范的开展以及对学生干部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一个有效的写作方法,即“明确写作目标—搭建写作框架—填充支持性内容”。她还分享了“模仿练习”这一提高写作能力的实用途径,同时强调了不断练习、熟能生巧的重要性。

08级优秀学生干部对团学干部进行培训

接下来,张小林老师细致地为大家阐述了学院本学期加强学生工作规范化和系统化工作的思想和思路,解释了该项工作对于解决目前学院学生工作在信息传递和成果呈现方面的不足。张小林老师还介绍了学院近期起草的几份有关学生工作的规范化文件,并鼓励各位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到这次的工作中,建言献策,付诸行动,在改进学院学生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会后,张小林老师邀请了政府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进行单独沟通,将学院有关的要求和想法传递给主席团,并希望主席团传达给全体学生干部,尽快地将有关工作予以落实,及早将学院学生工作纳入更为规范化的轨道。

张小林老师对培训进行总结

上一篇:阳光敬老,爱满金秋—记政府管理学院爱地颐养中心志愿活动

下一篇:何秀超书记参加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新时代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中国经验”主题研习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