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我院喜获2015年春季教职工排球赛亚军

[发布时间]:2015-06-11[浏览次数]:

6月8日,由校工会主办的中央财经大学2015年春季教职工排球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9场比赛,我院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先后战胜传统强队保险学院排球队和会计学院一队,在决赛中以2分之差败于机关第三分工会一队(教务处),喜获亚军。

部分队员合影

自我院在去年春季和秋季排球赛中先后斩获冠亚军以来,教职工排球队整体水平已迈进强队行列,练习排球的兴趣高涨,在此基础上,学院成立了教职工排球俱乐部,定章立法,使我院有志于排球运动的教职工都能加入其中,提升排球技能,享受排球乐趣。本年度,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丽和副院长于鹏的带领和组织下,构建了由于鹏、孙帮谦、吕阳、罗文静、李海明、王伟、智强、魏海涛8名队员组成的参赛阵容,由周湘林、白丹、张剑、张鹏、那子晔、朱洁等组成的二队阵容,积极应对比赛。定时的训练在本年度已成为排球队的常规训练内容,同时也会根据每场比赛的难易程度不定时的增加训练。专门的后勤保障在本年度也同样建立起来。这些为我院教师的排球训练和排球队取得良好的成绩创造了条件。

收获荣誉

小组赛中,我院在前四场发挥出色,以2:0轻松战胜财经研究院、财政学院和机关第三分工会二队(科研处)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了磨练队伍,在对阵会计学院二队和外国语学院的比赛中,我院二队队员上场,通过新老、强弱的队员的合理搭配,先后以2:1战胜会计学院二队和外国语学院,因此我院以全胜零负的成绩挺近八强。

精彩瞬间1

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于同天下午举行,两次比赛中如有任何一次出现差池都将会使我院就此止步。为了能够取得这两场关键比赛的胜利,一步奠定卫冕冠军的可能,我院排球队作了充分的赛前训练和准备。在两场比赛中,队员们以默契的配合、凌厉的攻势和超常的发挥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充分打出我院排球队的气势,使对手难以招架和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精彩瞬间2

前期的胜利使我院对于决赛局的胜利更加有信心,但同时也出现了对对手实力的估计不足的情况。我院在赛前组织了针对性训练,但因为天气原因使训练成效有限。比赛前的热身没能让队员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比赛一开始即出现了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的情形,突然下起的阵雨了动摇了我院已建立起配合和找到的状态,湿滑的地面使我院难以组织有效进攻,第一局失利。面对不利的开局,队员们重拾信心,以严密的配合和攻守兼备战法扳回第二局,并一度打出7:0的小高潮。第三局前半段我院领先,但后半段面对对手强烈的攻势没能组织起有效的防御,被对方连追多分,最后以14:16两分之差痛失第三局,以大比分1:2败于对手,卫冕之路就此折戟。但队员们的满腔热情、昂扬斗志和面对不利时顽强奋战的精神,给现场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精彩瞬间3

虽然此次比赛未能顺利卫冕,但以排球运动为先导所带动起来的“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已逐渐融入学院文化的血液。排球运动带来的学院教工对于体育锻炼的热情以及由此塑造的集体凝聚力,将会是我院走得更远更辉煌的又一基础。比赛不仅让队员们收获了胜利的喜悦,经历了败北的失落,也更能使大家重新审视自己在团队的中的角色和检讨自己的不足。2015年的亚军必将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我们将为荣誉而战。(文/朱洁)

精彩瞬间4

 

编辑: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