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424日下午线上召开了2021 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莎莉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李莎莉传达了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有关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并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支部按照学校和学院通知要求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谈心谈话和集中学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她严肃指出提交的检视材料存在参差不齐的问题,部分党员没有实质内容、应付了事,应严肃对待,及时对照修改后再次提交。

 

其次,周明迪、安紫婕、魏振明三位同学代表行管、公管国政、城管三个党小组依次汇报组内党员集中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总体来看,三个党小组都结合学校文件精神,认真地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集中学习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效果较好,但仍存在着自我批评的角度单一且重复、部分党员反思不够深入不够彻底的问题。然后,许缤月、朱家和、李莎莉三位老师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及自我批评。许缤月、朱家和老师都全面地从理论学习、工作、生活三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检视,并在此基础上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李莎莉老师则结合工作述职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汇报,工作述职从履职主要情况和特点、存在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举措三个方面展开。对照讲政治、能作为、重规范和乐奉献四方面标准,发现党支部建设在经典理论的系统深入性、规范化建设、群众工作和发展先锋模范作用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接着进行了民主测评。李莎莉老师简单介绍了民主测评表评议要求与结果收集流程。民主测评表通过线上形式发放,评议结果为石涛、杨涵羽、朱家和、付禛婧、曹静、武思豪、许缤月为优秀等次,其他党员为合格等次。

 

吕丽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吕丽书记首先对支部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与规范性予以认可。她强调每位党员应以问题为导向,自我批评要与具体待解决的问题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要善于倾听并真心接纳周围同学的意见,敢于亮剑,成长为一个更全面的一个人。

紧接着高度评价5年来在莎莉老师带领下的本科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优异,认为支部制度健全、组织基础扎实、服务师生有力、支部特色鲜明、工作成效显著、党员群众认可、带动作用突出;鼓励同学们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不断丰富提升自我。最后从支部的建设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两方面提出中肯建议。指出要加强政治引领力,对身边的团员群众进行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凝聚力,发挥优良的党内作风来引领院风、学风、班风、舍风建设;加强群众组织力,发挥团结服务师生作用;加强发挥推动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勉励同学们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生活上的示范人、老师同学的贴心人。

 

最后,党支部书记进行表态发言。李莎莉老师要求每位党员不负书记的期望,深刻意识自身责任重大;对标书记的“明白人、示范人、贴心人”要求三省吾身,更高地要求和激励自身,做优秀党员,创先进集体。

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顺利召开,使得每位支部党员同志明确自身短板,有助于严格对标优秀党员标准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更有利于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稳步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