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公管国政党小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

2022327日晚,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公管国政小组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开展关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安紫婕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27日为东航MU5735航班遇难者头七祭,公管国政党小组成员向航班上的逝者致以深切的哀悼,全体与会成员默哀一分钟。

随后,会议主持人安紫婕带领全组成员简要回顾了关于《条例》的视频、文件等学习资料。安紫婕同志带领全组成员系统学习了《条例》共十章内容。《条例》的颁布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除此之外,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也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付禛婧谈到,《条例》的修订,标志着我国高等学校的党建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青年学子是高等学校的重要主体,是我党吸收接纳的新鲜血液,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规范高等学校学生党支部建设,不仅是为青年学习成才发展,提供组织管理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举措。作为学生党支部的一员,我们应当时刻牢记自己学生党员的身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同学,通过学习理论知识来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不断地总结与反思中提升自我。

王楚楚谈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条例》要求,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高质量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高校中党的建设高度重视,《条例》是对新任务新要求的及时回应。作为高校学子,我们应当认真学习条例内容,在实践中贯彻条例精神。

张珊补充到,《条例》的修订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条例》详细规定了高校党委,各个院系及单位党组织以及教职工、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为工作的各层次展开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原则。同时,《条例》着重强调了高校的思想思政工作建议设指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强调将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在教育的过程中,将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这也启发我们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要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找到自己的方向并不断为之努力,同时不可做书呆子,要将理论用于实践,所学化于所行,以思促学,以学促行,做一名在思想和实践上互有促进的优秀共产党人。

最后,武思豪总结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重视学习贯彻党务政策,时刻保持学习状态,扎实学深悟透文件精神。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标志着我国高等学校的党建组织工作更进一步,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高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健全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