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与博士生党支部共同举办研究生就业科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

2021年6月6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MPA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共同组织举办了研究生就业科研交流分享会。

此次活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央财经大学“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围绕“百名党员办实事”主题,以“党建+班建”形式为即将面临就业、升学或正从事科研工作的同学提供交流机会。此次活动邀请了拟就职于央企、选调岗、政府单位、高校以及即将读博的2021届毕业生代表与大家共同交流。

 

 

活动剪影

首先,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21届硕士毕业生许雄刚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国央企求职心路历程,分享主要从职业规划、简历撰写、求职准备、应聘流程等方面展开。他提到,在职业发展规划方面,大家要根据个人求职目标和自身特点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作,一旦定下目标就要付出行动积极争取。在简历设计与撰写过程中,要注重页面整洁简洁、提高信息质量、层次突出,结合不同职位形成多版本简历,对简历了如指掌等。在笔试准备过程中,要重视行测题型和公司相关知识的准备。针对面试环节,他结合切身求职经历进行分享,包括着装仪表、自我介绍、面试题模拟、不同面试形式的练习、面试准备时要认真复盘、制定面试计划表等。最后,他鼓励面临求职同学们要合理定位、目标明确,将简历投递的量与质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充满信心迎接求职。

 

许雄刚同学分享国央企求职心得

随后,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的2021届硕士毕业生杨天波同学分享了选调生备考经验。首先,他建议大家要充分了解自己并合理职业选择定位,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向。在备考公务员考试阶段,一是要坚定、坚韧、要有定性;二是要制定计划、步步为营,要合理定位、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职业规划;三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准备行测时要注重积累、下功夫多做练习题,准备申论时要多写、多练,从人民日报等载体中了解信息;四是要胆大心细活用技巧,比如数量关系类型的题目要掌握技巧;五是要放平心态,要时刻准备着、坚持不懈,一张蓝图绘到底。

 

杨天波同学分享选调生备考心得

接下来,政府管理学院政府经济与管理专业的2021届博士毕业生谢永乐同学分享了高校求职经验。他结合博士生、毕业生的职业选择范畴、求职环境的特点、现阶段高校人才招聘门槛的七个体现,并提出六条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的针对性措施,分别是预期目标的定位个人特色的表达自身优势的呈现精准信息的收集大方得体的应试随机应变的调整

 

谢永乐同学分享高校求职心得

 

同学互动交流

 

参会者合影

三位同学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央企职业选择、公务员备考准备、暑期实习与公务员备考的时间规划、现阶段求职准备、高校求职基本条件等问题与各位主讲同学进行了交流。在交流互动过程中,同学们也收获颇丰。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在经验分享会上,各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自身优势切实为人民服务,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坚定自己理想信念与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