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

2021514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主教楼1305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大会议题是讨论接收2020级博士生戴宇航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会议邀请学院党委组织员南琪老师列席并进行监督。

本次支部大会主要流程包括发展对象汇报相关情况、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并表明意见、支部委员会报告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以及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自由发言。

 

支部大会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

 

全体党员唱国歌

随后,戴宇航同学从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等方面向支部进行汇报。他提到,我之所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只有党才能够教育我们坚持共产主义道路,坚持一切从人民群众出发,掌握先进的社会、科技、文化本领,只有党才能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发展道路,创造更快、更好、更先进的文明。我之所以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因为我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共产主义的事业中,为中国的胜利腾飞、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出一份微薄而坚强的力量。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有着自身的优点,但也存在着一定的不足。“细节决定成败”,对自己的优点我一定要不断坚持,对自己的不足我一定努力加以改正。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以身边优秀的党员为榜样,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和鞭策自己。”

 

发展对象戴宇航发言

随后,两名入党介绍人邢普耀同志和周锐同志分别介绍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对戴宇航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表明了意见。

 

入党介绍人发言

接下来,支部书记向支部汇报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主要包括发展对象的表现情况、政审情况、材料审核情况等内容。

接下来,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同时,支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根据投票结果,支部形成支部大会决议,拟接收戴宇航同学为预备党员。

 

计票、检票环节

随后,在自由发言环节中,戴宇航谈到,“我十分感激党组织对我的信任,给了我培养为人民服务,增长才干,锻炼提高自己的极好机会。同时,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南琪老师讲话

最后,南琪老师对本次支部大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支部及党员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党员同志仍要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支部要正气浩然,永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