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回看《觉醒年代》,展望新的百年 ——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在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下,结合支部前期学习基本情况,通过支委组织安排,5月17日,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以“回看《觉醒年代》,展望新的百年”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实践活动。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观影实践活动由支部书记周湘林主持,具体内容为通过中央电视台或相关网络平台进行“红色观影”——观看《觉醒年代》。《觉醒年代》以“五四”新文化运动为背景,讲述了李大钊、陈独秀、胡适等人从相识、相知到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一路的光辉历程。

 

观看该影视剧后,支部党员教师纷纷发表观后感。张剑副院长认为,《觉醒年代》以人物故事为主线,生动再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传奇的历史,鲜活而又富有意蕴的故事引人入胜,使我们能更加深刻地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那个年代是一批先进知识分子上下求索,以思想启蒙启发民众理智的年代。立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系主任杨燕英教授认为,《觉醒年代》以真实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为主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陈独秀、李大钊等不懈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艰辛历程,呈现了当时中国精英知识分子困惑、迷茫、但又坚持追求光明的心路历程。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当向革命先辈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青年人才。

系副主任李海明副教授认为,在那样一个觉醒年代,是这些革命先辈们,以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作为灯塔指引后代们前进的方向。他们让我们看到,只有中国真正站起来了,才不会有那么多丧权辱国条约,才不会有那么多青年才俊英年早逝,才不会有那么多国家领土被迫割让。

毕鹏程副教授认为,该剧艺术再现了由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观看该剧后自己的思想又受到了一次洗礼,也更加充分理解了建党的初衷,并对党的领导充满信心。在我党的领导下,我国的复兴大业必将顺利实现。

支部组织委员杨素红老师认为,《觉醒年代》大到游行起义的场面,小到家庭聚餐温馨的画面,都让人动容。此剧有很多人物的重要演讲振聋发聩、精彩绝伦、激情四射,使人内心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支部宣传委员刘一伟老师认为,志存高远,勇立鸿鹄浩志。鱼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有了理想,奋斗才有目标,有了信念,人生才有航向。回看历史,展望未来,“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成为引领中国前行的时代号召,中国青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与民族复兴伟业同频共振,始终树立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最高目标,确保党的事业灯烛辉煌,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观影实践活动,支部成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初心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艰难探索历程,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目标的信心。

 

(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