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悟初心,明使命”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以“悟初心,明使命”为活动主题,利用7天左右的时间,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系统、认真地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召开党员大会集中研讨。  

支部创新学习模式,以“党员个人细读原著+党员责任区交流+党员大会分享”的三步走的模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效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学习教育中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014日晚,支部在中财大厦案例教室1召开党员大会。会上,每位党员均表示学有所获、学有所思,积极分享了在此次学习活动中的心得体会。以下是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在支部学习会上的学习心得:  

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摘编》,我感受颇深。不忘初心方能守初心。在我的理解中,不忘初心,最根本的是不能忘却曾经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入党誓词,不能忘却党章规定的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牢记这些权利和义务,就要恪尽职守,严格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内法规的有关规定,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同时还要原原本本地、不折不扣地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这是不忘入党初心、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此外,强调不忘初心,还要求我们对党员的权利义务和职责使命,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和敬畏之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始终恪守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合格的时代答卷人。  

——邓玲同志  

非常有幸,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和阅读习近平总书记伟大思想的一点感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的,尤其是为我们青年学生。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学生更是未来的脊梁。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认为,大家都是有理想的当代青年,我们都有很好的“初心”,但是我想说的是,初心易得,坚持难求。有一个好的理想,还需要我们能够脚踏实地,为了理想而不懈奋斗。我想,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也是党和人民对我们的要求。因此,这也应该内化为我们对自身的要求,不忘初心,更要坚持初心!  

——汪星熹同志  

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让我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重要指示精神……让我学会了要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牢牢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李牧耘同志  

     

1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悟初心,明使命”支部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