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

       

 

20191118日下午,博士生党支部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315召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活动。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具体要求,以专题会议方式展开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党员政治党性和历史使命感。  

在此次活动,支部各位党员逐一作了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寻找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效。

 

 

会议照片  

一名党员认为,本学期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理论与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密切了党支部之间和党员之间的联系,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同时指出个人在服务群众方面的不足和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与重点。也有党员提到,通过党史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率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另一名党员提到,按照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要求,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在理论知识活学活用方面还相对欠缺,理论与实践不能达到融会贯通。  

还有党员提到,作为一名博士党员,在专业研究能力、综合学术素养、服务群众意识等层面还存在诸多不足,下一阶段需进一步提升党性、磨练意志、强化担当态度,争取以更有效的方式服务群众。深处和平与发展“地球村”时代的我们,应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自我检查,查找问题与差距,并认真整改落实,以尽好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