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政府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及具体要求,1121日上午930,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在中财大厦932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摆问题、加强整改。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南琪到会指导。

会议伊始,支部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榜样4》中张富清的片段。95岁的老党员、老英雄张富清在解放战争中战功赫赫,1955年转业到湖北最艰苦的山区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4年来,他从未向别人提及此事,更没有因此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直到去年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时才被发现。张富清老人身上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精神,令在座党员深深动容,更激励着各位党员艰苦奋斗、尽职尽责、敬业奉献,以脚踏实地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我院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建设。

随后,支部书记张小林对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这一主题进行总体介绍。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他强调,在座党员一定要提高政治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增强组织纪律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坚定政治立场。此外,张小林老师还向支部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必须加强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第二,真正做到心中有党;第三,做到心中有戒,提高纪律意识;第四,做到知行信合一,时刻以党员的标准约束自身言行。

接下来,支部全体成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别结合在学院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团委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工作实际,深刻阐发对党章党规的认识,逐一对照、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出今后的整改方向。

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起到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作用,也有利于支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此基础上,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将继续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扎扎实实做好行政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以新的工作实效体现忠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