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


 

20191120日下午1:00,行政管理教工党支部在中财大厦909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为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邀请了刘庆乐、耿云、宋魏巍三位老师,分别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个重要文件。  

首先,刘庆乐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演变过程,为教工党员介绍了在各历史时期共产党对党员义务与权利的界定。19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制定了中共历史上第一部党的章程,到目前已进行了多次修订。党员义务与权利也紧跟时代发展需求,呈现出条文化趋势。作为共产党员,应结合时代发展的要求,认真学习共产党员义务与权利的内涵,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随后,耿云老师带领教工党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重要文件,分别从党政干部和普通党员的角度,解读了新形势下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应遵循的重要准则,包括“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等内容,指明教工党员应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自律自查,严格规范自身言行,树立共产党员良好形象。  

 

最后,宋魏巍老师结合大学老师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特点,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对共产党员违法犯罪、违反组织纪律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倡导各位党员老师在工作中应坚定思想,传播正能量;在生活中,应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不断提升共产党员的自身修养。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都产生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有利于促进各位党员秉持初心、廉洁自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支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