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国际政治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

 

根据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统一部署, 1127日,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每名党员进行了认真的自我剖析,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了谈话,听取了意见建议。支部集中学习研讨了党章党规、党史和新中国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及党中央关于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梳理检视问题,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党支部重点检视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每名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重点检视问题,深刻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相互之间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把自身存在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把别人的问题当面指出,言之以情,动之以理,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直奔主题,客观具体,真诚沟通,做到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情感、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效果。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同志到会并作点评讲话,对国际政治系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国际政治系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巩固和深化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问题整改,将本次主题教育成效固化成制度,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续用力。

最后,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会议小结,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增强政治担当,守好主阵地,将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补齐短板,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切实把专业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实际行动彰显主题教育取得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