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以协同互动机制推动基层党支部共建书香社区

[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

——政府管理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走进华威西里社区

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这一提法不仅把“倡导全民阅读”提上了一个新的高度,更为全面深化改革时期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文化底蕴。因此充分发挥所在支部建设的协同互动机制,2015年10月23日,政府管理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带领下走进潘家园街道华威西里社区。

我支部成员与华威西里社区党支部成员沟通,在社区内设立“纯公益、全免费”的流动书角,宣传李克强总理全民阅读的理念,并沟通我支部的书角建设的相关设想。

华威西里社区作为社区综合治理的模范点,社区党支部非常重视社区居民的文化建设,社区支部对我支部构建书香社区的提议表示支持。前期在支部的精心准备下,支部捐赠了涵盖政治、哲学、生活、经济和社会五个方面五本图书作为华威西里社区流动书角的启动用书,分别是《观念的水位》、《僧侣与哲学家》、《钝感力》、《纯粹经济学》和《乡土中国》。

通过研究生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的共建活动,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支部党员提出应不断丰富志愿社区活动内涵,不能仅仅局限于书籍捐赠和知识传授,更注重的是双方党支部在不同的视角了解世界、拓宽视野,引导支部成员建立积极向上、不畏困难、乐于助人的生活态度,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流动书角建设活动贵在坚持。我们应当把志愿社区服务活动作为支部和党员奉献社会和服务群众的一项长效机制,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在坚持不懈的社会实践中锤炼党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