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悟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记2022年政府管理学院习研报告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


2022527日,政府管理学院组织2022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习研报告指导讲座,特邀学院党委委员、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鹏副教授主讲。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小林主持。

 

首先,张鹏老师带领同学们梳理了党史学习的主要精神以及近年来的重大事件,强调要从中国的个性化角度,如中国的特色发展道路、中国的特殊发展模式等,去理解党史相关知识的学习。张鹏老师同时结合北京冬奥会的顺利召开、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等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当前的大背景、新形势等。

接着,张鹏老师针对选题角度给同学们带来了专业细致的指导,即可从新时代青年、政管学子以及个人三个层面思考对于选题的认识和理解。张鹏老师也结合以往学员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与优秀范例对习研报告的形式和内容都做出了明确的规范,强调思考的深入性、内容的全面性、写作的学术性等。

最后张鹏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和指导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并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的优势和力量,希望每位学员都能在此次党校培训中学有所成,呈现出一份精彩的习研报告。

最后,张小林老师为本次习研报告指导讲座作总结性发言,张小林老师对张鹏老师带来的具有思想性、学习性和指导性的精彩讲座表示诚挚感谢,同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学习进度,认真准备即将到来的结业考试以及习研报告的撰写任务,并鼓励各习研队继续努力,加强合作,最终呈现出优秀学习报告。

至此,政府管理学院习研报告指导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指导讲座,能够更加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个人思想境界时刻严格要求自我,同时积极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并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热血和力量,谱写新时代的奋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