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闻速递|政府管理学院2022学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

2022513日,政府管理学院2022学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李宇环副教授,学院党委组织员南琪老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小林老师,以及来自教师、本、硕、博四个群体的4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武思豪同志主持。

培训班在全体奏唱国歌中开始。

 

全体成员奏唱国歌

首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小林老师向各位学员介绍本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工作安排。张小林老师指出,本次培训班分为在线学习,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理论自学,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六个部分45位学员将被分成六组,每组指定一名组长,并配有指定老师,选定一个主题进行深入学习研究。随后,张小林老师宣读纪律及注意事项,希望学员们能够合理安排时间,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实践与讨论。

 

张小林老师讲话

随后,学员代表张嘉桐同学发言。张嘉桐同学首先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奋斗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业绩。接着结合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感悟党组织表现出的强大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和广泛深远的世界影响力。张嘉桐同学表示在感动的同时更加热切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队伍,自己将珍惜此次宝贵的党校培训机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思想觉悟,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在充满责任感与使命感的组织中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员代表张嘉桐同学发言

紧接着,学院党委组织员南琪老师讲话。南琪老师首先向本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与祝贺,向精心策划本期培训班的老师、同学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南琪老师在充分肯定学员们政治上积极上进、思想道德素质过硬、学习成绩优良、各项活动表现突出的同时,给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格外珍惜培训班学习机会,通过培训班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第二,要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系统的学习,增强对党的情怀,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明确党员标准和党员权利义务,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思想素质与理论水平、政治觉悟与政治站位“双提升”;第三,要严格遵守培训班学员守则,积极参与,努力学习,认真研读,持续思考,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创新性完成自选动作,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最后,南琪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学员们指明了明确的未来发展方向。

 

南琪老师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宇环老师为学员们讲授党课第一讲:《端正入党动机,坚守入党初心》。首先,李宇环老师以电视剧《觉醒年代》引入,带领大家回望历史,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随后,李宇环老师梳理了四个不同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并重点阐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与抗疫精神,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共产党人共同坚守的精神追求与坚定的理想信念。最后,李宇环老师向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员们可以端正入党动机,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牢记党章中对党员的要求,讲纪律、讲团结、讲学习,以实践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李宇环老师授党校第一课

至此,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圆满结束。衷心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党校学习的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肩负起使命与担当,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建设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