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行政管理党小组集中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

 

4 月 15 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支部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行管党小组于4月14日下午1500组织集中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关乎人民幸福、关系国家发展,国泰才能民安,特别是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国家安全更应得到深刻重视。因此,通过国家安全教育努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对每个人中国人来说都意义重大。而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行管党小组同志们进行了直播学习后,也据主题进行了深入思考与讨论。

 【部分同志学习记录】


夏聂同志提出:通过学习《国家安全法》,我更加懂得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此次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确立了国家安全意识、敌情意识,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坚决同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坏人坏事做斗争。国家安全是国民安全的根本保障,维护国家安全是保持一方净土的重要前提,维护国家安全,任重而道远,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为保障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做出自己的努力。通过广泛开展学习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融入到了学校普法活动中去,增强了师生保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威让师生懂得了公民有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并勇于同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和犯罪分子作斗争。

龙景熠同志提出: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随着城市化、信息化的发展,各种新生事物产生,当前的国家安全形势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各类公众信息尤其是涉及国家安全的重要信息的保护难度日益加大,重视和关注国家安全,比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紧迫。“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要让全民知道,只有国家安全了,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公民才会有真正的安全。要通过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让人民充分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国家安全的思想“弦”。“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只有人人参与、人人尽责,时刻绷紧思想“弦”、敲响宣传“锣”、砌好实干“墙”,才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全稳定、国家长治久安。

此里央宗同志提出:今年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看完公开课,我意识到国家安全十分重要,关乎国家重大意义利益和人民的福祉,守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身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在遇到有威胁国家安全的行为时,及时监督和举报,积极履行公民的权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应把守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维护祖国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

唐秋文同志提出:本次公开课围绕这一主题,让高校辅导员、保卫部部长、安全专家等主讲人进一步阐述国家安全的定义,展示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列出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需要在国家安全领域做些什么、注意什么。主讲人都是活跃在高校和互联网中的工作者,深入浅出地为我们细细讲解其中的道理。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在日常中我们积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一定能够在重要的场合和时刻起到关键作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我们距离国家安全工作更加贴近了,更要将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国家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国家安全不止是一部分人的安全,而是国家每一个人的安全!

安全是国家生存之本,国家安全教育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育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更好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党组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将高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以高质量的党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当深入领会国家安全内涵,全面提升国家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建设党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