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何秀超书记参加政府管理学院党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4月6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在主教1407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并进行评议。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主持。

何秀超书记在讲话中对政府管理学院的党建工作做出了肯定,指出政府管理学院党建富有成效,有力的实现了以抓党建促发展,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蓬勃发展,并对本科生党支部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表示祝贺。

何秀超书记指出,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整体工作开展规范、到位,党支部书记能够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客观总结工作成绩,敢于直面和查找工作中和自身存在问题,找到症结和原因所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领导班子点评中肯客观,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体现出了学院党委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对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扎实推进落实和完成。

何秀超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总结经验,深入查找问题,学院党委、党支部要以问题为导向,从横向纵向两个层面强化比较分析,取长补短,精准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互促。三是优化顶层设计,促进交流融通。要顶层设计好党日活动,加强系、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的联动协同,实现各项工作教学、科研、实践三维一体,走出去,深入社会开展实践,请进来,加强与政府、企业的合作,实现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有效。四是发挥“头雁作用”,加强政治引领。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引领教师和学生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述职评议会采取现场集中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曹堂哲、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湘林、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红霞、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鹏、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小林、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莎莉等6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其他4位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10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

   

   

   

   

   

   

支部书记述职,学院领导点评

现场述职会上,6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总结过去一年基层党建工作成绩,分享抓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学院党委采取“一述一评”方式作点评,由联系党支部的学院领导一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意识,把党的领导贯穿事业发展、教书育人全过程,努力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新发展,以学院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