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学术研第二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


  为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修养,不断提高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2022年3月20日下午 ,政府管理学院学术研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以下简称“《条例》”)。 此次会议由 支部书记李磊主持,参会人员为支部全体党员。

图一 会议现场截图

会议伊始,李磊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并带领大家了解了《条例》修订的过程背景、指导思想和修订原则,随后重点学习了《条例》有关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加强“四史”教育等规定精神。

李磊表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支部会把学习贯彻《条例》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支部主题党日等工作,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使支部党员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全面掌握《条例》的基本内容。


图二:学习截图

  据悉,《条例》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法律,制定的条例。《条例》从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十个模块全面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2021年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条例》。4月1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