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深入加强学习 牢记初心使命——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

 

39日下午,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305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领导李宇环副书记和本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周湘林老师宣布会议开始,介绍参会的学院党委领导——李宇环副书记,介绍支部老师参会情况和本次活动的主要议程,组织与会老师们就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号召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并将其中的重要方面切实落实到立德树人工作之中。周湘林老师还从履职情况和特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改进的思路和措施等方面做简要述职。

 

-1 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其次,党员个人发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畅谈学习心得。老师们的心得主要可以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1)需要继续加强党的思想理念学习,同时结合实际,践行学习的理念;(2)积极开展师生互动活动,形成良好的师生关系;(3)发挥专业特色与专业优势,将人才培养、社会实践、教学科研与党的理念相结合;(4)老师可以通过导师制、读书会等多种形式与学生们加强联系,从学生与社会需求出发,培养优秀的学生。

 

-2 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接下来,组织委员杨素红老师组织开展党员民主测评(无记名投票)。

李宇环副书记最后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会议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为扎实认真、严肃活泼的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都进行了诚恳、客观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都能本着扎实认真的态度,深刻剖析自身不足,并做相互批评,做到了实事求是,公正公开。整个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李宇环副书记同时结合老师们谈到的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结合专业特色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模范引领作用,助力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边学边改,持续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度和归属感。

最后,周湘林老师对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参会老师表示收获很大,本次组织生活会讨论的很多问题都关系本系每位师生未来的发展问题。

 

(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