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市管理系教工党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教工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生中去,做到群众中去,老师学生一起学、共讨论、促进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21511日下午1900,那子晔老师于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了党课,并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研习小组“忆改革初心,筑复兴之路”交流会。

首先,组长胡洋溢同学向老师介绍了小组成员,这是一个由本科生、研究生共同构成,涵盖学院四个专业的学习小组。胡洋溢同学还介绍了小组理论学习、实践学习的内容和感受。

随后,那老师以“觉醒年代: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为题讲了党课。那老师谈到,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建党之前是一个内忧外患、风雨飘摇的年代。当时的青年怀着对国家和民族深切的爱和责任感积极探索救国之路,从君主立宪到保皇,再到共和,最终选择共产主义道路,并用鲜血捍卫了共产主义,为国家和人民带来了稳定繁荣。那子晔老师给学生讲述了梁启超、蔡元培、陈独秀、毛泽东、鲁迅、陈延年、陈乔年等青年的成长故事,包括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后共产党做好阶级准备,开始新民主主义革命等历程。青年们从懵懂到觉醒,从探索到坚定,这是一个成长、成才的过程。接下来,那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地理学大卫·哈维用马克思主义对现代城市空间的解释,告诉大家马克思主义在前沿学术中的应用,并向大家推荐了《跟大卫·哈维读<资本论>》等学习内容。最后,那子晔老师对小组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给我们提出了提升学习成果的建议,例如丰富活动形式,深入挖掘内容,比如从历史话剧以及革命历史电视剧中寻找灵感,体验革命精神。

那老师告诉学生们“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应当有家国使命感和学术激情,用知识武装自己,学好专业技能,对自己严要求、高标准,不负国家、民族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

 

那子晔老师与小组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