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圆满完成支部委员会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央财经大学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经上级党委批准,20201014日,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305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书记、副书记。会议由支部召集人李嘉欣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大会进行第二项议程,通过大会选举办法。李嘉欣同志宣读了《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经全体党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大会第三项议程,通过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根据学院党委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支部前期对候选人的酝酿提名,产生了新支部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并经全体与会党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规定,与会党员一致同意推选张新月同志作为监票人,对本次选举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同时由会议主持人指派张焯群作为计票人,在监票人监督下进行工作。随后,在监票人张新月同志的主持下,与会正式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出李嘉欣同志、吴睿同志分别为新一届支部书记、副书记。

选举结束后,两位同志首先感谢了大家的信任,并就支部规划建设等工作发表了个人想法,积极与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并向大家征求了支部活动开展形式的意见和建议。

进行党支部建设,有助于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和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同志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同时也要靠健全的组织制度和组织生活,靠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让基层党组织发挥出切实的作用,就要提高我们每一位党员的责任意识,在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共同将支部建设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最后,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