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通过钉钉平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网络视频会议,全面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南琪、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络组成员田晓江莅临参会。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工作小组组长吕丽做主题教育总结。  

吕丽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从主题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  

吕丽书记指出,自20199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认真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主责,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周密计划、精心组织,紧扣实际、重在实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任务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新、落细落实。学院党委紧扣主题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一是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的理解,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得到提高;二是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愈加坚定;三是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四是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服务师生意识继续增强;五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  

吕丽书记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按照“高位推进、精准落实”的总体思路,结合学院发展目标和路径,围绕各项中心工作,收集意见、整合分析、确定目标、制定措施,从建制度、强管理、抓队伍、搭平台、抓质量、新突破六个方面进行系统思考,以期破解制约学院发展提升的短板和瓶颈。学院领导班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师生关注关心的问题,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已为师生办理实事好事11件,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吕丽书记表示,下一步学院仍将严格对照主题教育的要求,逐项认真抓好改进落实,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一是在理论武装上狠下功夫,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在勇于担当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意识,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层层落实责任;三是在真抓实干上狠下功夫,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精神,多为师生办好事解难事;四是在严格要求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对全体党员干部的管理,毫不放松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政府管理学院将以本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