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

2020412日上午10点,政府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通过钉钉APP平台线上举行,党校校长、学院党委书记吕丽研究员,组织员南琪老师,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小林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党校办公室副主任尹燕斌主持开班仪式。

会议第一项,全体成员起立开麦,注视国旗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小林老师向各位学员介绍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工作安排。张小林老师首先介绍了培训班的工作安排,培训共有在线学习、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理论自学、讨论交流、提交学习心得等6个教学环节,27个学员们将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指定1名指导老师和1名组长,选择1个特色主题进行学习。张小林老师希望学员们能够合理安排学习的时间和进度,遵守《政府管理学院学员守则》,认真学习党章,同时开展系统的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教学。

会议第三项,优秀学员代表柳欣悦同学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对于端正入党动机的看法。柳欣悦同学表示,作为国家的未来,青年更需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时刻保持自己内心纯粹的信仰,不断坚定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学习和实践中反思进步。我们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缩短与党员标准的差距,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会议第四项,学院党委组织员南琪老师讲话。首先,南琪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虽然形式发生了改变,但是培训班的内容和要求没有改变,希望学员们能够端正心态,认真学习。随后,南琪老师向在场的每位学员表示祝贺,为学员们能够积极参与到党校学习中感到高兴。对于接下来的学习安排,南琪老师也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遵守学员守则,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实践,遵纪守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二,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这一次的学习机会,在党校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通过丰富的学习更好地提升自我;第三,深入系统地贯彻党的知识,把握党的先进性建设,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

至此,开班仪式圆满结束。随后,吕丽书记向党校学员们讲授党课第一讲:《学习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吕丽书记从“为什么要入党”“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情况”“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413111007 微信图片_20200413111013

吕丽书记讲授党课第一讲:

首先,吕丽书记向学员们强调了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吕书记从“为什么要入党”为引,详细讲述了入党意味着什么,入党动机是什么以及为什么要谈入党动机三个方面的内容。她告诉学员们,入党动机是内心的原因,是一个真实的状态和动力,入党动机关系到将来如何看待自己的党员身份,如何看待自己身为党员的一份责任。吕丽书记强调,对于每一个想要加入或者已经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来说,端正入党动机都是一辈子的事。随后,吕丽书记从性质上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从历史中分享中国共产党的三大贡献,以未来讲述中国共产党要实现的是什么,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情况。在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方面,吕丽书记强调了成为党员的条件,她表示每一位党员都是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并借此勉励每个学员都要努力奋斗,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课程最后,吕丽书记指出,要想在实际行动中争取早日入党,就要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到底意味着什么,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从行动上说,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自身能力;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坚持模范带头作用,提升自己并影响他人。吕丽书记的精彩讲授让学员们受益良多,也激起了在场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身标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的决心!

学员认真听讲

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圆满结束。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培训班的学习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勤奋求学,提升自我,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之中,强化责任担当,勇挑时代重担,争做时代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