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学校组织部的工作部署,2020415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组织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丽主持。

 

 

线上会议

 

会议上,共有10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线上述职汇报,1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各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各级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党建促进支部建设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自己在2019年的履职情况,展示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的特色做法和亮点,同时对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工作难点和问题进行了阐述,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路和措施。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了我院师生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锻炼并提升了各党支部书记的能力水平,但同时与会人员也反映理论学习有待于深入,党建工作创新性有待于提高,支部建设与“双一流”建设结合有待于加强等切实存在的问题。

 

 

支部书记述职

 

院长姜玲对各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点评。姜玲院长首先高度肯定了各位支部书记在本职工作、师生发展、学院发展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随后从学院发展角度指出党支部未来的发展方向:一是要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凝聚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和专业发展相结合的方式方法;二是要将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相结合,明晰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定位,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三是要将党建工作与第二课堂相结合,持续性推进课程思政。最后,姜玲院长强调,党支部未来要抓规范、抓服务、出成果,着力打造品牌活动,促进党建工作的新发展。

会议上,与会人员对履职满一年的9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网络测评。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吕丽做总结发言。吕丽书记首先肯定11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工作汇报和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各位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吕丽书记指出,各位党支部书记都能够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认真完成校、院两级工作部署,定位准确,思路清晰,抓党建工作都能够较好的结合支部实际,有主线、有抓手、有成效、有亮点。之后,吕丽书记指出了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理论学习时效性不到位,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不完善,支部特色、亮点不突出,党建业务融合度不充分等,并进行了深入剖析,点明了改进方向。

吕丽书记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各项党建工作,重点要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任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和样板支部建设为抓手提高支部建设质量;三是要创新工作形式,注重“四个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相结合,积极创建培育党建品牌;四是要树立标杆,注重挖掘身边的先进师生典型,加强宣传工作,营造学做先进、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能咬紧牙关,真正把责任担起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贡献,实实在在做到抓党建促事业发展。

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既是终点也是新起点,既是对政府管理学院党委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的系统总结,也为学院党委新一年的党建工作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努力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