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赴香山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115日,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赴香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体味建国初心,感悟时代使命。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5日下午,支部成员首先来到双清别墅,聆听学院党委书记吕丽带来的微党课。书记回顾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转移至香山的历史过程,强调双清别墅对于中国革命和新中国成立的重要意义,阐明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并结合自身的思考向在场党员提出“三问三检”。支部成员认真聆听,对政治站位、工作职责和责任担当产生更加深刻的理解。

随后,支部成员参观双清别墅和“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览,追忆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工作的情形,了解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这段历史,也深切感受到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人民谋幸福的革命情怀和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接下来,支部成员到达中央警卫团住处的院子里,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莎莉老师的主持下,聆听诗朗诵《守初心、担使命》、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歌唱祖国》,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牢记入党初心,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崇高信念。

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香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支部成员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洗礼,重温了新中国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奋斗史,重温了党的奋斗初心和肩负的重大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立足行政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师生服务,为学院贡献,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