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爱国理想立德行 担当奋斗扬青春——记政府管理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发展对象教育培养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政府管理学院于515日举办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吕丽老师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带来主题为“做新时代合格的学生共产党员”的党课第一讲。

会场全景

开班仪式由学院党校办公室副主任李磊主持。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李磊向学员介绍发展对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分组情况。接着,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小林老师强调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学员以培训班为起点,通过集中学习和培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纯化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端正学习态度,理论联系实际,切实保证学习培训的实效性,向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迈进。

 

张小林老师发言

随后,学员代表尹燕斌发言。尹燕斌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树立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必须与党的宗旨和目标相符合,以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建设社会为己任。他向在场的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感悟,号召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学员代表尹燕斌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吕丽书记为同学们讲授党课。吕丽书记从身边实例出发,向发展对象“如何做新时代的一名合格党员”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水平。第二,要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觉悟。书记以当下中美贸易战为例阐述这两点内涵,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指出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当爱国,关注国家大事,坚定“四个自信”,客观看待国家发展中的成就与不足,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充分认知到从高铁到移动支付,从航空技术到智能手机,中华民族正在向世界展示中国模式、中国自信和中国力量,面对网络上的舆论舆情,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持正确立场。第三,要弘扬主流价值,提升道德品质。书记以20117月的动车事件为例,指出了构建中国话语体系的重要性,号召青年学生党员要发挥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世界文章,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做主流价值的引领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在日常生活中,从小事上做起,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质。第四,增长知识见识,提高文化素养。面对未来愈加激烈的竞争,如何让自己迅速脱颖而出,靠的就是更快的学习能力、更实的知识本领、更高的格局视野、更广的人文情怀,大家作为政府管理学院的学生,更要加强专业学习,培养战略思维;广泛阅读与深入学习相结合,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第五,要担当时代使命,树好青年形象。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学会脚踏实地,勤恳做事,“多经事方能成大事,犯其难方能图其远”,年轻的时候多经历、多吃亏,“吃亏是福,经历就是财富”,未来才更能担当起时代责任、肩负起历史使命。党课接近尾声,吕丽书记以院训“正气浩然,上善若水”做结,希望同学们始终铭记政府管理学院代代传承的若水文化,坚持积累,交流协作,做好自身岗位上的每一件小事,就是最合格的党员。

   

吕丽书记讲党课

吕丽书记分享经验拉距离,把握节奏活氛围,让党课变得生动有趣,真正入脑入心。各位学员听完后收获颇丰,对个人追求、党员标准、担当责任都有了更深的认知与觉悟。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党校学习中定会端正态度,认真踏实,互帮互助,携手共进,圆满完成党校的学习。也衷心希望同学们以党校为起点,担当社会责任,迎合时代主旋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去追自己的梦,去圆先辈的梦,共铸伟大的复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