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记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行管党小组谈心谈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

2019418日至21日,行管党小组组长田飞分别和行管系的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此次谈话是在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进行的,为顺利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做准备。本次谈心谈话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征程”为主题,充分了解了行管系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建议意见,了解了行管系党员的学习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

图为行管党小组组长田飞和徐林谈心

行管系的党员同志认为,支部政治建设需要围绕以下几点进行:一是必须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树立牢固的服务意识,做到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三是要增强政治活动吸引力;四是重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五是注重营造高校政治文化;六是完善支部奖惩机制,对表现优秀的党员进行事迹宣传,让他们的榜样力量带动影响更多人。关于支部建设,他们提出要多开展支部活动,多进行支部实践,例如,组织一次捐衣活动、看望敬老院老人,或是去党校学习,或者组织一下集体学习,比如集体讨论、观看视频、参观展览等,以增强支部活力和凝聚力,创造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图为行管党小组组长田飞和刘颖谈心  

通过谈心了解到,行管系的党员在学习生活方面,得到了快速成长,一是他们都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加了对时政的关注度;二是通过学习党章,对合格党员的标准有了明确的认知。大部分认为合格党员的标注是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要对党忠诚,做一个奉献社会的正能量传播者和践行者。

图为行管党小组组长田飞和何友维谈心

行管系党员表示,在生活中遇到的思想和心理问题不多。不过,个别党员在求职和升学方面遇到了困惑,但通过和师长的交流沟通,已经得到了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