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对标争先”动员会暨2019年党建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

 

进一步推进“对标争先”创建工作,严格对标看齐,努力争创先进,在全院范围内形成评优树先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创造力,201958日中午,政府管理学院“对标争优”动员会暨2019年党建工作专题会在中财大厦93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白云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吕丽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场全景

会议开始,吕丽书记解读了《中央财经大学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实施方案》,对学院如何落实“对标争先”进行相应部署和动员。吕丽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对标对表开展自查,找到薄弱谋划发展,研究形成创建计划,特色做法积极上报,学院与支部携手共创有亮点、有特色的样板支部。吕丽书记对党支部努力做到“七个有力”进行重点强调:第一,教育党员有力,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教师党支部多开展线下学习活动,凝聚组织共识;学生党支部要多从学生需求出发,提升教育实效。第二,管理党员有力,按时保质完成规定动作,扎实开展党费收缴、党员发展和发展等工作,各支部要引导更多成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三,监督党员有力,各支部书记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提醒、预防风险、自觉监督。第四,组织师生有力,各党支部要最大限度动员支部教师投入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引领力和实效性,学生支部与教师支部通力协作,互相配合。第五,宣传师生有力,充分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在建校70周年之际讲好政管故事,教师党支部和学生支部要联合起来,挖掘学院教师、学生群体中的榜样,树立典型人物,宣传典型事迹、形成学院特色文化。第六,凝聚师生有力,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以党建项目化的方式加强支部抓力,探索如何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更有机地融入教师科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中,探讨系务会如何更有实际、教学实践如何更有实效、联系师生如何更加紧密,加强支部凝聚力。第七,服务师生有力,各党支部书记要在党员关键节点上关心同志,多一句问候、多一些温暖,从细节上、从日常工作中凝心聚力。

吕丽书记讲话

 

结合“对标争先”,吕丽书记布置了学院2019年党建项目立项工作,从项目主题、项目资助等方面阐述了今年党建项目申报的要求和变动,希望各党支部积极拓展工作载体,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力争打造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并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全院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之后,吕丽传达了学校2019年党建宣传会议、组织工作会议、思政工作会议的精神,结合支部建设年,对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强调:一是坚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利用好“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用,内化于心;三是师德师风永远是支部建设的重要工作,各党支部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集中学习活动,落实新老教师传帮带,多方面帮助引导青年教师在师德师风、思想水平等方面全方位成长;四是今年是支部建设年,各党支部要用好“一规一表一册一网”支撑体系,落实“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开展“亮点纷呈,比学共建”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体系更加系统、规范和科学;五是填好支部手册,做好支部材料存档工作;六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入口关、审核关、备案关、程序关,确保党员发展严谨有序、规范合理,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七是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流本科”建设、70周年国庆和校庆等热点工作任务,各支部要用更高标准的党建工作引领上述任务的完成,共同努力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白云真副书记从纪检工作的角度强调,各支部要抓住重点,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抓好课堂教学的意识形态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将进一步严格开展纪检工作提上议程,守六大纪律,讲政治规矩,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白云真副书记指出,在双万计划的大背景下,学院各教师党支部要 “党建引领、支部共建”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撑“立德树人”大思政育人工作,推动一流学科建设。

白云真副书记讲话

各位支部书记也相互交流看法,分享党建工作中的收获,会议在互学共议的讨论中圆满结束。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工作,政府管理学院党委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做好2019年的党建工作,以风清气正的面貌、担当奉献的工作精神和笃行务实的工作态度力争创建样板支部,书写学院发展奋进篇章!

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