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9-04-05[浏览次数]:

201943日下午400,政府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在主教学楼409教室准时开始,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白云真副教授,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小林老师出席。

首先,由张小林老师主持开班仪式,全体人员起立,共同唱响国歌。

 

全体人员起立唱国歌

张小林老师向26名学员们介绍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工作安排以及分组情况,强调本次培训班包含在线学习、课堂学习、实践教学、讨论学习、理论学习、学习心得等6个教学环节,分成4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配备1名理论学习导师,选择1个特色学习主题。张小林老师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格遵守《政府管理学院党校学员守则》,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同时要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张小林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白云真老师向学员们讲授党课第一讲。本次课堂内容共分为“共产党人的内涵”、“早期共产党人”、“共产党人毛泽东”以及“共产党人的精神与修养”四个部分。白云真老师强调共产党人始终代表的是“利他”和“集体主义”的精神,始终代表着人民群众的集体利益。并且,共产党人从不是一个个单独的个体,而是一股凝聚的力量,正是这集体智慧的凝聚推动着国家飞速发展。随后,白云真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早期共产党人的事迹以及精神品质,鼓励大家向那些始终坚定不移的革命先辈们学习。之后,白云真老师以青年时代的毛泽东主席为例,建议学员们要多读书,尤其是要多读经典,由此开拓眼界,增加思想的深度。最后,白云真老师要求学员们从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文化知识修养、作风修养和组织纪律修养等五方面全面提升自我,并赠言学员们:“有了学问,好比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很远很多东西;没有学问,如同在暗沟里走路,摸索不着,那会苦煞人。”

 

白云真老师授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白老师用中西结合、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阐述了共产党人应有的精神风貌,白老师的谆谆教诲,必将激励各位学员积淀自我、勤奋求学,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在学员们的掌声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振奋人心、获益匪浅。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培训班中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勤学上进,增长才干,历练担当,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勇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