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


2018年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组织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在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932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未集中观看大会的其他教师和学生也纷纷在办公室、教室、宿舍等地方参与观看。                  

师生观看大会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师生心得体会精选:  

学院师生聚精会神地收看收听大会,被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震撼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中国人民用团结、智慧、勤劳、勇敢走出了自己的道路。这如同一场接力跑,我们要棒棒相递,代代相传,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中国改革开放一定能成功,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便指日可待!  

 

学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吕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牢记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和寄予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切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白云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系统与全面地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与宝贵经验,令人鼓舞,倍感自豪,催人奋进。改革开放是伟大的征程、伟大的觉醒、伟大的革命、伟大的创造、伟大的飞跃。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高校教师务必听党话,跟党走,务必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务必继承与创新改革开放所遵循的思想路线、组织路线与政治路线。在新时代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改革开放的决心,坚定维护国家利益的决心,坚定满足大学生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为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实践研究而不懈奋斗。  

院长助理、资源与环境管理系副主任、班主任张剑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国开启了改革开放伟大征程;2018年12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回首往昔,四十年的披荆斩棘,使得中国实现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党员,我为党的正确领导感到自豪,为改革开放这一壮举感到自豪,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道路感到自豪,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感到自豪!立足于新时代的起点,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会继续将奋斗的激情融入教学、科研、工作、生活的一点一滴,将青年的活力化作为他人、为集体和为社会服务的源泉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文彬1978 年 12 月 18 日,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40 年改革开放, 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改革开放是“关键抉择”“活力之源”“重要法宝”,是“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  

国际政治系教师、班主任张云雷:习近平同志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将改革开放认定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弥足珍贵的九条历史经验,为新时代如何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做出了重要指示。习近平重点指出要牢牢把握改革开放的前进方向,改什么、怎么改必须以是否符合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为根本尺度,该改的、能改的坚决改,不该改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作为一名高校教员,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接好改革开放的接力棒,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创造新的伟大奇迹!  

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师罗海元:认真聆听总书记讲话,深刻体会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全党全国人民喝彩,为自己置身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深感庆幸和自豪。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倍加珍惜新时代带来的施展抱负的宝贵机会,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追逐梦想,为国家兴旺和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亓靖: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丰硕成果,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紧密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实际,紧密联系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变化,紧密联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把党的科学理论转化为万众一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王娜: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进一步理解了我国发展的不易,也进一步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环境等多个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党员,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必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的人物学习,不断完善自身,提高自身素养。此外,我也将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实现国家的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佳鹏:2018年12月18日支部以宿舍单元组织党员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到,“在中国人民手中,不可能成为了可能。我们为创造了人间奇迹的中国人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作为“90后”党员的我们,十分有幸生活在小康社会,与祖国人民一道共同见证民族复兴和国家强盛;总书记还讲到,“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作为研究生党员,定当倍加珍惜时光,更加奋发有为,扎实学好知识,积极践行宗旨,为了更好的中国,努力奋斗。  

MPA党支部党员孙海燕:此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致敬历史,宣誓未来。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了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做了讲话。讲话梳理了40年来的经验和成就,站在历史、全局、战略的高度,向使人宣布改革开放过程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坚持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尊重历史,尊重规律,尊重人民的意愿,终于取得了今天的成就。作为一名党员,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历史使命,在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有机统一。要强化问题意识、时代意识、战略意识,用深邃的历史眼光、宽广的国际视野把握事物发展的本质和内在联系,紧密跟踪亿万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行政管理16班陈铭媛(学生干部):四十年来,春风化雨、春华秋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勾勒出祖国母亲的可爱模样。这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啊,既有制度创新的宏观思考和战略思维,又有深入基层的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的韧劲;既有一个作为拥有5000年历史、14亿人口的大国的风范,又有对一草一木的切实的人文关怀。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怎能不为伟大的祖国母亲而感到骄傲!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的奋斗目标,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我作为祖国的一份子,更应该始终将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统一起来,努力争取美好生活,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行政管理16班党员宫亚楠1978到2018,我国改革开放的道路已经走了四十周年。这四十年,中国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飞跃式的进步,从经济到政治,从文化到社会,我们革旧迎新,不断战胜新的困难,国家强盛起来,人民也富裕起来了!我十分庆幸自己成长在这样一个改革的时代,能够见证祖国不断革新,不断进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也作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为新中国四十年的改革成就而自豪骄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以高度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升政治意识,在党的领导下,从实际出发,将思想落至行动,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际政治16 班尹燕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谈到,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我们一方面要为之自豪,另一方面,我们更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用实际行动去开创,去发展。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把握好40周年这个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培养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为国家为人民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