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下半年党校学习成果汇报会暨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质量和政治素养,政府管理学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党校学习活动,以在线学习、课堂教学、自主学习、实践教育、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对学员进行教育。本次党校学习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契机,组织学员开展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主题学习,并于20181251330在学术会堂202报告厅举行政府管理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校学习成果汇报会暨结业仪式。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吕丽老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白云真老师,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小林老师,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莎莉老师,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鑫媛老师,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家琦老师以及政府管理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校全体学员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党校办公室副主任、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马青松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共唱国歌。雄浑激昂的歌声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也引发了同学们对党校学习的思考与感悟。随后,党校办公室副主任、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马青松带领大家回顾党校工作。从20181010日的开班到今日的结业,51名学员通过两个部分、六个模块的学习都有不同的收获。接下来,各学习小组学习成果汇报——各个小组结合自身选题与学习实践,进行各具特色的展示与阐述。

“新青年”小组

榜样的力量——青年习近平

从马克思到毛泽东,再从毛泽东到习近平,榜样的力量一脉相承。“新青年”小组以主题班会的的形式向我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诠释——从梁家河到中南海,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他的答案:乐于吃苦、心系天下、重情重义、刻苦学习……正如小组成员所描述的那样:曲折与磨难始终相伴,却最终写下传奇与震撼。

 

小组展示

“时代先锋”小组

《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讨论

首先,该小组从党章介绍、十九大党章修改解读、十九大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学习新党章,做合格的学生党员四个方面介绍小组学习成果。紧接着,小组以党章自述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介绍党章的制定与修改过程:17次党章修改,17次革旧研新,承受过初生时的险象环生,也经历过发展中的艰难摸索,故事还在继续,我名叫党章!

 

   

小组展示

“东方红”小组

纪念“一二·九”运动——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场视频简明地介绍了小组学习历程。随着汇报的展开,小组成员提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身份构建,展现了对“一二·九”运动的学习思考。灵动的情景剧将我们带回那段血与火的岁月、真切感受到了青年学生应有的担当与使命;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再现了青年学生奋起反抗、为国奉献的爱国豪情。

 

 

小组展示

“新时代”小组

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量

“新时代”小组采用新颖的采访情景模拟形式进行展示,展现新时代中不同群体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看法:老师看到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学生看到学习生活的重要作用,基层工作人员看到工作生涯的基本保证,退伍军人看到军容军貌的欣欣向荣,企业家看到国人创业的便利机遇,普通农民看到乡村生活的焕然一新……新时代中国展现出的是各方面飞速发展的蓬勃生机。    

小组展示

“春天的故事”小组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伟大成就

“不忘初心长奋进,两廿风雨不寻常。”“春天的故事”小组从学习小组基本情况、选题背景、实践综述与理论综述、小组学习成果情况四个方面介绍了小组学习过程。紧接着,小组成员依次上台,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取得的种种成就:一幕幕场景感人至深,一首首歌曲动人心弦。正如汇报末尾小组成员所总结的那样:改革春风吹满地,中国人民真争气。

 

小组展示

“八颗小红星”小组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学习讨论

“何为青年?青年何为?”两个有力的问句将与会人员引入了情境;理想信念、奋斗拼搏、笃实创新、人生价值、青年地位,五个铿锵的词语做出了完美的回答。原创歌曲《逐梦的青年》回顾历史,逐梦未来: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的梦想是大国富强。    

小组展示

“永远跟党走”小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远跟党走”小组首先带来关于使命与初心意义的阐述。接着,小组成员用歌曲、朗诵、舞蹈等形式传达对“2035”的美好期待。“重温历史,我们对祖国苦难的过去,刻骨铭心;展望明天,我们对祖国光明的未来,充满信心。”不忘初心圆梦想,牢记使命创辉煌,中国梦不再是梦,“2035”近在眼前。

 

 

小组展示

各小组精彩的展示过后,白云真副书记对各个小组的展示进行点评。白老师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指出学员的汇报成果体现了信仰的力量、修养的力量、研学的力量、知行的力量、未来的力量;也提出学员们可以在哲学与艺术的境界上进行提高;并表达对学员的期望:做好人,做读书人,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白云真副书记讲话

在结业仪式阶段,吕丽书记,白云真副书记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发结业证书  

 

颁发结业证书

随后,学员代表许缤月发言。许缤月回顾党校学习经历,指出党校学习对理解党,端正入党动机,坚定自身信念的重要作用。并表示自己今后努力的目标,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秉上善若水之志,承正气浩然之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紧接着,吕丽书记总结讲话。吕丽书记首先指出学员们在平时学习与汇报中的不足,强调了会规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改正错误,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有梦想的先锋模范力量。吕丽书记重点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坚决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期望:踏实学习,踏实做事,踏实做人,进一步对同学们的思想素质提出了要求。最后,吕丽书记祝贺各学员顺利结业,用这是起点而不是终点表达对学员未来的殷切期望。吕丽书记的总结发言,让在场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学员们深刻意识到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性,相信在日后同学们定会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早日具备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条件。

 

吕丽书记讲话

最后,吕丽书记,白云真副书记为同学们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与荣誉小组证书。至此,政府管理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校学习成果汇报会暨结业仪式圆满结束,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颁发优秀学员奖

 

颁发三等奖

 

颁发二等奖

 

颁发一等奖

政府管理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校学习成果汇报会暨结业仪式为党校学习活动写下了精彩的结局。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分享党校学习成果,强化责任担当,扛起时代重任,重拾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了内心的身份感、认同感和仪式感。一个故事的结尾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党校虽已结束,相信学员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崇敬、对民族国家的真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却永远不会停止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