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

20181114日、17日、18日、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政府管理学院组织140余名师生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的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的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安排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了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我院师生认真观看了展览中的一件件展品,它们当中既有反映当年历史风貌的“老物件”,又有展现新时代伟大成就的“高科技”,展示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示了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和发展成就感,增强了历史厚度、文化深度和感情温度,艺术性地表达了深刻的思想性。

   

展厅内展出展品

我院师生不停驻足于各个展览区域,每一个展出模型都让大家眼前一亮,众多的实操体验让大家意犹未尽,不时为改革开放4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喝彩,为取得的伟大成就点赞。通过观看展览,大家深受鼓舞,通过一组组对比数据、一段段历史视频,全面而又深入地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这场伟大的历史变革改变了中国,也影响着世界。

   

师生认真参观学习

改革开放的40年,是国家飞速发展的40年,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通过本次展览,学院师生深刻地认识到了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全面改革的进程势不可挡。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强的使命感和更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生合影留念

师生心得体会精选:

政府管理学院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书记 张小林

这次展览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让我更加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一定紧跟新时代步伐,将本次参观展览的所学所感所悟,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引导学生们牢记使命跟党走,积极培养学生们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和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李莎莉

通过参观展览,我目睹了祖国快速发展变革的各种缩影,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伟大成就,从经济、科教、生活、文化、军事等各个角度,都能深刻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身为学生工作队伍的一员,我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的工作目标,坚持培育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政府管理学院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李佳鹏

20181121日,我与支部党员一同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参观展览中,从民众的起居用品日新月异到国家的科学技术突破进步,切实感受到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经济、社会、民生、军事、科技等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生逢盛世,吾辈当倍加珍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誓言,用心学好理论文化知识,为将来参与持续推进的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打好基底!

学生党员 胡文辉

20181121日下午,在2018级政府管理学院学术研党支部的组织下,和班级同学们一起,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观了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以“伟大的变革”为主题的大型特展。本次特展的举办是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在展厅中,通过观看相关展出,我深切的体会到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艰辛,真实的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在“面向未来”展厅中,面对世界尖端的科技成果,更能体会到我国正在飞快的向着伟大复兴的道路前行。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产党员们更是身先士卒,为我国的伟大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参观了展出后,对我党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党员前辈们的艰辛付出感到无比的钦佩。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荣幸的同时,又体会到一种巨大的责任在肩。从此要更加的严格约束自己,努力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 景欣

改革开放的40年是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40年,6个展区内一件件带着历史气息的展品和一个个改革开放的成果,生动讲述了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展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见证了40年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步实现。通过参观本次展览,我更为全面地学习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程,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也进一步感受到了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魄力和决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会更加坚定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改革开放道路,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入党积极分子 章鹏

20181121日,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与学院2018学术研党支部各位同志一起参观了国家博物馆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我出生时,改革开放已进行了近二十周年,现在我正二十三岁,改革开放已恍惚40周年。可以说我的成长都是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没有改革开放我就没有这么优越的生活条件、没有这么好的受教育机会,我从心底里感激党和国家这一划时代的伟大决策。展厅里,从高端大气的超级计算机、航天火箭、港珠澳大桥等到近人细微的民众服饰、生活用品,无一不展现着我们国家四十年来的沧桑巨变。只短短四十年,我们从站起来阶段走到了强起来阶段,国人的头颅可以抬得更加高昂。改革开放并没有结束,我辈也正值大好年华,虽然我还未成为党员,但我正在无比热情与坚定地向伟大的组织靠拢。我们有希望有信心将改革开放进行下去,将富国强国之路走下去。眼定向前,只管撸袖,未来可期!

入党积极分子 陈琳

纵观40年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让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进展厅,左右展出的蛟龙号、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及天宫号空间站等模型深刻体现了我国40年来的经济发展与科学进步,我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4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的实物资料更让我认识到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在我看来,改革开放无疑是一项伟大而正确的历史抉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改革开放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全世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紧跟新时代的步伐,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与决心,跟党走改革开放道路,努力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国梦而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