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国政教工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

 

 

2018912日,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313教室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有四项内容,即新学期迎新“开学第一课”、集中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并进行座谈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当前国际政治专业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进行研讨。

 

 

 

国际政治系副主任江涛副教授首先为18级国际政治新同学们开讲第一课,江老师从大学的理念、国际政治系的发展历史、国际政治专业的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国际政治系已毕业优秀学子的事迹。江教师鼓励新同学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努力学习,做一个优秀的学生。辛平老师、张占顺老师、张云雷老师进行了发言,鼓励新同学在奋斗的新时代要努力学习,做好人生规划,实现在大学的学习目标。

国政党支部集中学习了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并进行座谈交流。白云真老师说:“郑德荣同志,这位“红色理论家”一生致力于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诸多领域的教学和研究。这位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优秀共产党员,从未因现实的复杂而放弃梦想,从未因理想的遥远而放弃追求,毕生“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真正做到了对马克思主义的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是党性原则与科学追求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江涛老师说:“以高深的学术造诣和深厚的理论功底为基础,为中共党史的研究、传播和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贡献了重要的理论资源和精神财富。”国政老师们对其他几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也认真进行了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我们从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中看到了生命的意义:生命的意义是什么,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郑德荣等7名同志就是我们人生的标杆,我们要以郑德荣等7名同志为榜样,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改革创新、锐意进取。

  国政党支部党员老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白云真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是对我国教育发展方向定位和新的战略部署,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下去。江涛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统筹全局,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我们一定要下大力气把教学搞好。”辛平老师说:“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张占顺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教育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张云雷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感到无比自豪和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这更突出了我们肩上的重担,对我们一线教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教学和人才培养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最后,老师们对当前国际政治专业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当前国际政治的教学工作应该进一步加强,在教学质量、教学方法上下工夫,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立足岗位创优争先,切实提升教学水平。老师们对学生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也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研究。

新学期伊始,这次国政教工党支部活动是在在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举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思路,以学院党建项目为依托,以人才培养为目标,提升理论修养,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教学、科研和服务水平,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