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党员初心,做新时代好老师——记资源与环境管理系教工党支部2018年迎7·1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大学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6月22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办公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支部活动恰逢建党97周年前夕,全体支部党员教工欢欣鼓舞,学习研讨热情高涨。活动由支部委员柴铎主持,并邀请组织了本系党外教师代表刘慧老师参与。第一项活动为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这样的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行动,让党员教工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教师的坚定理想信念和纯洁政治本色。宣誓后,支部委员张剑同志拿出准备好的材料,带领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版)》第七章第七节“用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志再次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及5·2北大讲话精神。作为北大毕业生,黄志基同志首先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来到北京大学看望青年学子,凝聚着对全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寄予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党中央对于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肩负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的崇高使命。我们要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不断深化对“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认识,甘做青年一代成长的铺路石和引路人。  

张剑同志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作为公共管理专业教师,要下更大的气力引导广大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马克思主义进教材、进教案、进头脑,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柴铎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与母校北师大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精神是高度统一的,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人民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党外教师刘慧老师对受邀参与本次支部活动表示感谢,同时也谈了自己对于新时代好老师的见解。  

讨论学习后。支部成员围绕“强化组织纪律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行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分别从党员如何严格要求自己、强化组织纪律性、今后自身努力的方向等方面作了深刻的交流。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将牢记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强化组织纪律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足岗位,为学院的发展和党支部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97岁华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凝聚了党员力量,统一了思想,夯实了基层教师党员支部的党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