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市管理教工党支部党员积极开展与2017级本科生入党申请人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通知》(中办发〔2014〕33号)和《关于印发<中共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校党字〔2017〕47号)要求,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于2018年5月开展2017级本科生入党申请人谈话工作,其中学院党委委员城市管理教工支部成员姜玲老师,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红霞老师分别对接两名和三名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学院2017级本科生。

为了能深入开展工作,实现与学生的有效对接和互动,在谈话之前,支部党员老师提前阅读了几位入党申请人的入党申请书,并联系了2017级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深入了解了每位对接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到了对学生个体的全面把握。考虑到两个校区的通勤问题,为了方便学生见面,5月10日支部党员老师坐车前往沙河进行对接。为保证谈话质量,对接分为两个环节,一是“一对多”,支部党员老师向入党申请人介绍党的基本知识,说明入党的条件、要求和程序等,二是“一对一”,支部党员老师从对所学课程、所在专业、学院的认知等角度切入,通过个体学生的家庭生活和学习生活经历全面了解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思想状况等基本情况。谈话过程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要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首先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也要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

发展党员工作,是事关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关键。与入党申请人谈话,既是考察申请人的必要环节,也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入党申请人的关怀。在谈话结束后根据谈话情况,支部党员老师及时、如实、认真地填写了相关材料并向上级党组织做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