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热议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

 

2018年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组织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在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932会议室和沙河校区学院7号楼313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未集中观看大会的其他教师和学生也纷纷在住宅、办公室、教室、宿舍参与观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真情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热情赞颂了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全面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和经验启示,深入阐明了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的科学智慧和常学常新的时代力量,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学院南路校区师生观看大会  

 

沙河校区师生观看大会  

在观看过程中,全院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记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邃、热情澎湃的重要讲话引发了全院师生多次热烈的掌声,在我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新时代如何学习好、实践好、发展好马克思主义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从事到教学科研和学习生活中去,争做信仰坚定、本领高强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  

   

   

师生心得体会精选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马克思把他的一生献给了追求真理和为人类谋解放的崇高事业。还在青年时期,他就写出了《共产党宣言》这样改变世界的巨著;直至晚年多病之时,他还完成了近百万字的人类学、历史学笔记。他的品格高尚,他的意志坚定。“正气浩然、上善若水”是我们的院训,学生、老师都以马克思为榜样来激励和要求自己,就是对院训贴切、真实、具体的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地总结了马克思伟大的一生,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全院师生都要认真学习、感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纪念马克思主题活动同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理论研究工作等结合起来,明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抓手,将活动转化为模式、将模式转化为体系,在形成长效机制的具体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贯彻精神,以实际行动告慰纪念。  

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姜玲: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阐释和论述,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和启发。总书记指出,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当前中国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者,我要不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学习、研究,不断汲取其中的博大科学智慧和强大时代力量,更好地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张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的精彩论述,为我们指明了学习和工作的方向。我们要深入挖掘马克思主义经典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教化思想、道德理念,带领学生读经典、诵经典、悟经典、研经典,追根溯源,正本清源,领悟历史底蕴、现实价值和时代意义,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马克思主义经典在新时代光芒不减、熠熠生辉,推动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神州大地上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宁钰皓:我们要学习马克思的胸怀大志、艰苦奋斗,始终抱有远大理想,不怕艰难困苦,勇往直前;我们要学习马克思的不畏艰难,追求真理,始终拥有强大内心,明辨是非美丑,求真求是;我们要学习马克思的奋斗不息,开拓创新,始终保持奋力前进,不慵懒不懈怠,勇攀高峰。  

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心佩:历史证明,马克思主义为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早已与中华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我国的历史实践无不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时代性与开放性。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更应将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贯彻始终,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马克思主义来解读时代并引领时代。  

政府管理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杨崇祺:马克思主义,以科学性和革命性相统一的基本原理为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以辩证否定的批判精神为把握真理并与谬误作坚决斗争的锐利武器,以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为最高追寻——这是马克思主义之所以坚守住时间的考验并且必然作为真理而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这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具备先进性的根本原因,这也就是我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为之不懈奋斗的根本原因。马克思主义,最高理想没有变,基本原理没有变,批判精神没有变。马克思主义,最高理想不会变,基本原理不会变,批判精神不会变。真理不朽!  

 

 

无悔于心中信仰,无愧于时代责任,无惧于前路困苦,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这就是矢志不渝、坚毅刚强的马克思主义者!我们有深厚的情怀,我们有过人的勇气,我们有十足的信心,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