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根据学校组织部的工作部署,2018年3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中财大厦932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吕丽主持。  

 

会场全景  

会议听取了8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各位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党建促进支部建设等方面,重点介绍了自己在2017年的履职情况,展示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的特色做法和亮点,同时对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工作难点和问题进行了阐述,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路和措施。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了我院师生党员的四个意识,锻炼并提升了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但同时与会人员也反映了支部活动师生积极性和成效有待于提高、支部建设与“双一流”建设结合有待于加强等切实存在的问题。  

 

支部书记述职  

8位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后,学院党委书记吕丽对各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进行点评:各位支部书记都能够较好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抓党建工作都能够较好的结合支部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定位准确,责任清晰,各有特色和亮点富有成效吕丽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对各位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之后,吕丽书记指出了基层党组织普遍存在的问题,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不平衡、不充分、不到位的问题依然普遍存在,并从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建设等方面援引案例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指出了如何解决和打通“最后一公里”问题。最后,吕丽书记强调,2018年是党建建设年,是实施“奋进之笔”的一年,基层党建工作更规范、更严谨、更扎实、更深入,继续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制度建设贯穿到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落到深处;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加强顶层设计,精心谋划,充分准备,切实提升支部活动的质量和效果;要狠抓责任落实,把学院的统筹安排和支部的各项建设结合起来,在支部建设与本系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的个人成长之间找准平衡点,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实实在在做到抓党建促事业发展。  

 

吕丽书记总结  

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白云真和学院副院长姜玲先后作补充发言。白云真副书记认为,各位支部书记谋划详实,立足于专业和学科特色,希望各位支部书记在下一阶段抓党建工作中结合支部实际,抓住政治站位、政治态度、政治立场,加强党性修养,注重内涵式发展,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姜玲副院长建议各位支部书记在安排党支部活动的同时,与各系在培养理念上凝聚共识、设计专业课程体系相结合,更好地支持学院的工作。  

此次述职评议大会既是终点也是起点,既是对政府管理学院党委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的系统总结,也为学院党委新一年的党建工作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努力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