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期末总结会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

20171229日,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932会议室召开支部期末总结会暨民主评议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与,总结支部在2017年的工作成果,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分享思想生活求职经验与感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民主评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洁主持。

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支部年度工作总结、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党员民主评议。

支部书记朱洁对党支部在2017年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表示,2017年,支部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和支部党员个人能力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班级建设和同学成长,积极开展了系列党建活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本年度支部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支部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支部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支部党员学原文、悟原理、多讨论,保证了学习效果。理论和实践学习方面,2017年,支部先后开展了思想理论专题学习会,马列经典名著阅读会、建军九十周年主题观影活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纪念展参观活动、职场前瞻系列特色活动、十九大报告学习宣讲等活动,活动丰富而具有内涵。制度建设和落实方面,支部严格落实《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规范》和《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行为规范》,实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严格了集体学习制度、组织生活制度和纪律,保证了支部每月有一次组织生活会和学习交流会。以“四型”党支部建设协同班级建设方面,支部以学院党建基金项目为依托,以创立“亲密型、学习型、分享型、自省型”研究生党支部为契机,联合班委发起并组织了多起班级活动,包括班级春游、女生节活动、求职经验交流会、与西藏大学同学交流座谈、离别沙河聚餐等。当然支部工作也存在不足,支部党员理论学习的深度还不够,在接下来还需要加强。他指出,2018年春季学期将是支部存续的最后一个学期,毕业季,支部将站好团结同学,联络情谊的最后一班岗,适时开展相关活动,在毫无松懈抓党建到最后一刻的同时,扮演好服务同学,增进同学情谊的角色。

  说明:1

朱洁作支部工作总结

   之后,支部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表明了新党员入党之决心,唤醒了老党员入党之初心。新旧党员纷纷表示,在大家都面或求职或深造的紧张时期,对入党誓词的重温,使得自己浮躁的心又回归宁静。不管面临的情况多么复杂和充满挑战,作为党员,都需要时刻牢记使命和初心,担当党员的责任。 

  说明:4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与会党员分别对2017年以来自己思想、学习、生活、求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自评,对接下未来进行了规划,畅想了个人今后的职业发展。各位党员针对各自入学以来的表现,优点和不足进行了面对面评价,填写了评价表。与会党员均表示在今后继续发扬长处,积极改正缺点,以便在未来更好地提升自我和为他人服务。

  说明:7

民主评议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支部2017年来的工作,支部成员也对自身思想动态、学习、生活和求职等各方面进行了总结,交流了各自对于未来的规划和设想,相互进行了评价。无论对支部还是党员自身而言,对于其积淀收获,反思不足并针对性地进行改进与提升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2018年,2016级研究生将再接再厉,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