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记2017年下半年政府管理学院发展对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

 

为了在全院形成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浓郁氛围,使党的发展对象更好地学习掌握十九大通过的党的最新路线、方针、政策内容,1027日,我院组织召开2017年下半年发展对象专题培训,党委书记吕丽老师出席并为学院12名发展对象带来了主题为“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党课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还有政府管理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委员。

 

(吕丽书记进行专题培训)

首先,吕丽书记向发展对象们提出了“如何用一个词或一句话描述自己对十九大印象”的问题。在场的同志们都积极踊跃发言,纷纷用“新时代”、“清气满乾坤”、“党领导一切”等极具代表性的词句抒发了自己的感想。在听完发展对象的发言后,吕书记指出,作为即将成为一名党员的大学生,大家应该高度关心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发展方向,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方面,应该做到“带头学——务必领会、吃透十九大精神的深刻要义”、“灵活学——善于运用新媒体、新形式学习”、“比着学——在互相交流中看出效果”、“长期学——将学习坚持到底”、“研着学——从不同关注点着手深入研究”等五个方面。同学们认真听讲,详细地记录了吕丽书记提出的要点。

之后,吕书记着重强调了发展对象要牢记党的使命、端正入党动机的问题。她告诉同学们,一个人在不同时期会有不同变化,但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路越走越宽。在这一点上,吕丽书记对发展对象们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满正能量;二是要讲正气,坚守底线,有谦让精神、服务精神,敢于担当;三是要讲学习,学习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终身学习,心怀大爱;四是要讲奉献,团结同学、明辨是非,不斤斤计较。吕书记深切地表达了对发展对象们的期望,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发挥年轻这一最大优势,同时也要尽力弥补年轻带来的劣势,定立目标、增强动力,创造社会价值,实现人生的追求。

 

(发展对象认真听讲)

在自由发言过程中,发展对象们向吕书记汇报了自己近一段时间来的思想动态情况以及在聆听专题培训后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以有担当、有责任的品质来要求自己,坚定地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党的发展对象直至成为一名党员的风采。

最后,吕书记总结到,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拥有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有的情怀和胸怀,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吕书记与支部委员、发展对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