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记政府管理学院发展对象专题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

 

为提升党的发展对象理论素养,强化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2017616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老师为学院15名党的发展对象进行了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的专题党课培训。本次培训在学院7号楼313教室举行,参加培训的还有政府管理学院沙河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委员。

微信图片_20170619175427

吕丽书记进行党课培训

首先,15位发展对象就各自的基本情况向吕书记做了汇报。之后吕书记以一部抗日题材电视剧的情节为导引,提出了“党员的信仰”这个主题。在阐发过程中,吕书记援引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创作的《仰望星空》一诗中的话语,教导同学们应心怀理想信念,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亲身践行。

随后,吕丽书记向各位发展对象重点强调、讲解了“如何避免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的问题。她提到,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必须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的政治立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净化心灵,培养较高的思想境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吕书记指出,“忠诚”二字分量极重,小要做到对周围相关的人忠诚,大要做到对国家忠诚、对党忠诚。她以切身经历教导发展对象们应该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将集体利益放在首位,积极为班级、学院、学校、社会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

吕书记同时指出,在当今大国崛起的背景下,我国与发达国家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发展道阻且长。因此,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更需思想紧绷、砥砺前行,把自己的奋斗与时代的进步联系起来。

在自由发言过程中,国政14班的崔琪同志谈了她在聆听吕书记党课后的感悟,她说道,“大气成就大器”,要想真正有所成,首先需要在思想境界上努力提升自我,保持思想的纯洁性、先进性;城管15班的马青松同志谈到了自己的党性启蒙过程,向大家分享了他入党动机的由来,他表示,自己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愿做一颗永不松动的螺丝钉”。

同学交流

发展对象谈对党课的感悟

最后,吕书记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期盼的话语,劝勉同学们“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趁着年轻,不断磨练自己,切忌害怕失败,要大胆尝试,砥砺前行!

大合照

吕书记与发展对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