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提升组织生活质量——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职场前瞻之无领导面试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内容,提升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10日晚,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沙河校区学院会议室开展“职场前瞻”系列主题活动之无领导面试模拟演练,真实还原无领导面试场景,为即将步入求职战场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真实的面试体验。支部书记朱洁主持此次活动,支部成员任康康担任面试主点评。活动吸引了支部内外10余名同学参与,多名同学现场观摩,并邀请到已顺利获取工作机会的上届学长金昊阳现场分享和交流。

此次活动作为“职场前瞻”系列的首次活动,聚焦于银行业求职可能面临的面试话题,选取中国银行对高校活动赞助金预算安排的模拟场景,要求面试者在备选的赞助方案中选出对预算资金使用效果最好的方案并给出理由。面试规则为5分钟阅读案例,一分钟自我陈述,30分钟自由讨论形成一致意见,最后3分钟总结陈词。参与同学按照规则要求,积极参与讨论,顺利地完成了面试。

阅读题目

在交流环节,朱洁、任康康、金昊阳从旁观者和面试官的角度,对参与同学的整体表现作了点评。涉及讨论过程中参与者的角色定位、时间把控、语言表达和一些值得注意的具体细节。之后参与同学也进行了自我评价和相互评价,指出了各自身上存在的优点、不足和改进的方向。大家各自抒发自己近段时间以来在面试暑期实习岗位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相互勉励在接下来更严酷的求职季中再接再厉,尽己所能,做好准备。

相互交流

职场前瞻系列活动的设计初衷在于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好在求职技能和经验方面具有专长的支部党员的优势,提供一个让同学之间可以相互交流和学习平台,满足同学们提升求职技能增长求职知识的需求。此次活动只是职场前瞻系列主题活动的首场,接下来支部将根据同学们的实际需求,聚焦于面试中考察的不同模块,继续开展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