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召开“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2-23[浏览次数]:

 

为更好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12月30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专题研讨会于中财大厦93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吕丽主持,院长赵景华、党委委员于鹏、白云真、李海明、崔晶及部分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吕丽书记就学院党委成立后,学院党员发展、接收预备党员与预备党员转正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与具体工作安排。吕丽书记指出,学院党委应紧紧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在严控“党员发展质量”的同时注重提升质量。

图1赵景华院长发言

赵景华院长提议与会人员对我院党委目前接收的预备党员情况进行分析,提出预备党员本身的特质、其学生工作经历、辅导员及班主任的作用、任课教师的影响等内外因素是否与其先进性的发挥有着重要联系,这种联系的程度是否对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提供了思路。

图2与会人员热烈讨论

随后,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专题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发展工作的新十六字方针的体现,也是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党员发展质量的提升与学院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是一致的、密不可分的,在严控党员发展数量之上,注重质量的全面提升,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将党员学生思想引领、科研能力、专业学习、成人成才做细、做实,培育有思想、能奉献、懂技能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