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课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

从党的诞生说起

党史教育是对广大党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一环,尤其是对于积极要求入党的先进分子而言,党史更是帮助其了解组织、融入组织的奠基石。

为了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帮助广大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一步认识和融入党组织,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1415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16624日在7号楼217教室组织了一场以党史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党课由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党支部委员刘庆乐老师主讲,行政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李文彬老师主持专题党课,政府管理学院1415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1415级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

  12A07BD4-A6CD-40CC-B455-A79BE11A66C7

(李文彬老师主持党课)

刘庆乐老师善于在讲解复杂理论的同时融入自己对于问题的看法,鼓励和引导同学积极思考,循循善诱,他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新颖独到的观点在平时就很受学院同学们的欢迎。此次党课,刘老师所讲的主题是中共一大,就党的诞生的历史过程向在座同学进行了讲解。刘老师顺着历史的脉络,对党的成立过程做了立体地描述。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带来了马克思主义,随后,一批早期共产党组织在全国各地成立,再到最终党组织的成立……这一系列大家熟悉而又陌生的历史过程,在刘老师的讲解下逐渐变得更为清晰和立体化。刘庆乐老师非常注重对细节的把握,从“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到后来两人均未参加一大会议,刘老师在细节层面回答了同学们长期以来对于建党历史的一些疑惑,提出了自身对于这一问题的看法和思考。刘老师对参加中共一大的中外代表作了介绍,并讲解了中共一大的一系列后续工作和经费来源问题,丰富了各位同学对于党的诞生历史的认知。

  9842CA7E-4B29-467D-BE36-3562D28019D8

(刘庆乐老师在党课上)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有同学就中共一大部分代表最终脱党这一问题向刘老师进行了提问。借着这一问题,刘老师谈了自己的“信仰”观。刘老师认为,一个主义,一个理论,必须要通过实践不断得到检验,没有人可以预见最终哪一个理论会获得成功。一些人在实践的过程中改变了观念看法,不能单纯地归于“信仰不纯”的问题,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FF1869F5-59B1-4720-9ECF-70DF72797BA0

(同学提问)

刘老师的党史课丰富了各位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思想理论认识,具有很强的引导意义,必将对各位同志的思想树立产生深远的影响。

  7B1309CD-9E7A-498A-9D78-B2E56A1BDA88

(行管教工党支部老师与1415级本科生党支部同学合影)

  EB057740-F300-4C4A-8B7D-2677D44FB3D1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