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忆苦思甜,继往开来——记政府管理学院13级党支部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

  2016614日,政府管理学院13级党支部主题党课活动在学院7号楼313室举行,本次主题党课活动由13级党支部书记阙希荣主持,政府管理学院13级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并踊跃表现,活动紧紧围绕“忆苦思甜,继往开来”对党支部成员进行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辅导员阙希荣发表讲话

13级党支部书记阙希荣发表讲话

以《建党伟业》的观看为切入,本次主题党课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观影过程中,伴随着荧幕上革命者前赴后继为伟大事业献身的宏大叙事展开,13级党支部成员们逐渐被其感染,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对过往苦难沧桑的追忆与缅怀,在随之的心得分享中,党支部成员们纷纷从生活实际出发,向与会同志分享了自己所敬佩的烈士楷模。在这些可歌可泣的故事中,支部成员纷纷产生共鸣,就狼牙山五壮士、红旗渠精神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阙希荣书记对党支部成员们积极讨论的态度提出赞许,并就一些话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同时告诫支部成员要始终铭记中共建党、建国、建设之不易,要始终自觉担负历史责任,真正做到继往开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而努力。

  “忆苦思甜,继往开来”主题党课参与成员

“忆苦思甜,继往开来”主题党课参与成员

铭记苦难辉煌,不忘历史担当。在当前物质主义甚嚣尘上的社会环境之中,本次“忆苦思甜,继往开来”主题党课活动的顺利召开,既为青年党员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党性修养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在一定程度促使青年党员不断反思自我、加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