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我先行”——政府管理学院2014、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四个一”党课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

 

真诚服务人民,践行党员信仰

五月伊始,盛夏来临政府管理学院14、15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以饱满的热情继续推进着组织工作。  

为了提服务意识,也为了让支部更有向心力凝聚力,14、15级本科生党支部带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于近期开展以“坚持服务人民从身边做起——学生宿舍‘四个一’服务实践活动”为主题的党课社会实践“联系一间宿舍,与宿舍同学谈一次话,解决同学一个问题,向同学宣传党的一个理论”,真诚地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为大家送去温暖。  

 

联系一个宿舍  

在支部的倡导下,由入党积极分子构成的四个实践小组都分别选择了一个学生宿舍,来自东区6号楼14号楼四个宿舍成为了相应的服务对象。这些宿舍分属不同学院、不同年级,宿舍成员对积极分子们来说也大多是陌生的面孔,但每个实践小组仍然积极地联系宿舍、主动地提供服务,在完成组织任务的同时,更是收获了新的友谊,得到了其他学院同学对我院党支部及入党积极分子的赞许。  

 

进行一次谈话  

在明确了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后,各个实践小组分赴不同宿舍开始了他们的服务活动。以明慧同学为组长的实践小组积极地询问商院学妹们的需求,耐心解答了她们关于生活和学习的困扰,并结合自身经验,真诚地分享了对于双学位、推优入党等事务的体会和感悟;以程佳美为代表的实践小组也对6号楼304宿舍 的同学们进行了融洽的谈话,并热情地分享了关于PPT制作等一些电脑技能方面的知识,还安利了很多实用的软件,方便同学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使用。各实践小组的谈话都在欢声笑语中愉快地进行,支部成员、积极分子各自服务对象从陌生走向熟识。  

 

  解决一个问题  

在融洽愉快的谈话之后,实践小组都热情地提出希望为同学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的小组为了帮助同学协调中午紧张的时间,便热心地去代领快递,有的小组凭借扎实的学习功底,帮助同学解决专业课上遇到的难题,有的小组则利用自身积累的常识和经验,帮助同学解决了电脑应用方面的问题。解决群众的问题不仅仅是这次活动的主题,更是一个党员应该切实履行的义务  

 

          宣传一个理论  

实践过程中,各小组都询问了服务对象关于入党的看法以及他们的入党意愿。对于积极入党的同学,实践小组对入党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告知学弟学妹们入党应该注意的事项和日常生活中应该对自己提出的要求,并且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对于没有提交入党申请的同学们,实践小组分享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分享了自己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的体验和收获。虽然话题严肃庄重,但是谈话过程轻松宁和,通过相互交流和探讨,无论服务对象还是实践小组成员都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雷锋曾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这次党支部实践活动正是用实际行动证明,身为党员,就是要时刻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点滴小事,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员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