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14-15学年第一期党课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5-12-10[浏览次数]:

                                           发扬志愿精神 争当入党先锋

2015年11月14日至18日,政府管理学院2014级、2015级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开展了本次党课系列实践活动。32名积极分子不仅在中财校园内开展实践活动,更积极走出校园,前往爱地敬老院进行实践服务活动。

为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考核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培养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本次实践活动以“服务社区,服务学校,服务师生”为主题,将32名入党积极分子被分为三个小组开展实践活动,使本次实践活动更加高效可行。

第一组成员以“服务师生”为主题,立足日常生活及校园情况,采用“一二五”的活动形式,即与阿姨一同巡一次楼、为同学取两次快递、为老师擦五次黑板开展本次实践活动。在巡楼活动中,小组成员首先和宿管阿姨说明情况,并和阿姨约好巡楼时间,然后在宿舍楼关闭后逐层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检查门窗是否关好,检查楼道照明灯是否损坏并沿路将楼道的灯关掉等。巡楼活动主要是为同学们服务,协助宿管工作,为在校住读生提供安全的住宿环境。与此同时,第一组的积极分子在实践开展期间帮班里或院里有需要的同学取两次快递;在日间上课之时,小组成员积极主动为老师擦黑板,帮助老师服务同学,以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第二组成员以“服务校园”为主题,通过讨论协调,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集体行动,分项进行,保障志愿活动的开展。在实践活动期间,小组成员开展了内容多样的校内志愿活动,即操场捡垃圾、摆放自行车、打扫天桥、清扫校园内落叶等。为扩大此次活动对同学们的影响力,小组成员多次开展实践,并积极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同样能够发扬服务他人的精神。

第三组成员则走出校园,以“服务社区”为主题,前往学院志愿基地—爱地敬老院进行了一系列的“爱老敬老”活动。在敬老院中,小组成员积极为菜地除草松土、在菜地里采摘果实并为敬老院清扫落叶。

在整个为期5天的实践过程中,32名积极分子充分发扬奉献精神,圆满地完成预期的各项志愿实践计划。过程中虽有辛苦,但每一位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每当想到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在帮助别人,是在为他人服务,都感到很值得,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使命,明白到自己要更加主动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