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刘庆乐博士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09[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8日,受政府管理学院教工一支队之邀,刘庆乐博士在沙河校区主教107呈现了题为《如何创新性研究》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政府管理学院李文彬教授主持,沙河校区行政管理专业13、14、15级全体本科生准时到会聆听报告。

刘庆乐博士由当下热议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入手,引出报告“当代大学生科研创新以及如何写论文”的议题。他首先点明当下创新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接着从创新的前提条件、创新的表现、创新的方法等方面展开报告。他指出当下做科研要有充分的自主创新精神,要拥有基本的学术训练和学术积累,要充分了解自己所从事的专业以及所从事的研究领域,要学会阅读和模仿。随后刘庆乐博士根据当代创新的表现形式给同学们讲了小题大做、大胆设想、惟实、团队意识、大数据分析等一些具体的创新方法。据此,他深入谈到一些论文写作技巧和投稿须知,给在场的同学指明了写作的内容与方向。刘庆乐博士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同学们笑声不断,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刘庆乐博士

会后,他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就参加社会实践与写作模板两个方面又做了具体的讲解。

 

                                           全体合影

刘庆乐博士的报告会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工作起到了借鉴和启迪作用,给参加此次会议的同学们的科研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导向作用。最后,再次感谢刘庆乐博士的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