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系列演讲之十二

[发布时间]:2012-12-06[浏览次数]:

 

泱泱中华,巍巍华夏。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路走来,历尽艰难险阻、踏过泥泞荆棘,终于取得了如今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努力的回报,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是因为我们始终团结在党的周围,跟随着党的脚步,始终不渝的追逐着我们的共同理想!

如今,我们成长为了新一代的青年,应当去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的先进思想。这不仅是一个走向成熟的过程,同时也是思想的蜕变,是境界的升华!我们激情澎湃,我们斗志昂扬,我们坚信明天会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

我们热爱党,不仅是因为我们了解党,更是因为我们知道建党九十年来她一路的艰辛,感慨她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我们从小就对共产党员们充满了崇敬之情,我们每个人的脑海里都有着这样几个画面:幽暗的灯光下,他们挥汗如雨;混乱的街头上,他们慷慨陈词;枪林弹雨里,他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开国大典上,他们为新中国的诞生而骄傲自豪。我们对一代代共产党人顿生敬畏,我们深深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得是这般悲壮和响亮!

方志敏在囚室里书写《可爱的中国》时是激昂而充满期待的。可是你能想象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下吃着发霉的食物时的感觉吗?你能想象整天面对一张张狰狞的面孔的感受吗?你能想象遭受严刑拷打是一种怎样的煎熬吗?他是一个待决之徒,曾说过自己有如一只将死之鸟的哀鸣,但事实上,他用文字喊出了比任何一种方式都要响亮的口号:“我老实地告诉你们,我爱护中国之热诚,还是像小学生时代一样的真诚无伪;我要打倒帝国主义换来中国民族解放之心还是烈火一般的炽热。亲爱的朋友们,不要悲观,不要畏馁,要奋斗!要持久地奋斗!”他是每一个共产党员们心中的一面旗帜!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信念的力量!

徐本禹本可以去完成自己的研究生学业,但他却做出了“一生中最重大的决定”,他毅然地走进了贵州深处,当了一名支教老师。在那里再也没有温暖舒适的工作环境,学校的校舍四面透着刺骨的寒风,本禹却和大山里的绿树一样挺直了腰板,他咬紧了牙,依然在课堂上播撒希望的种子。周围的人由陌生逐渐亲近了起来,虽不是亲人,但本禹和他们已胜似亲人。他说过:“现在上课成了我的一种精神寄托,即使我倒在讲台上,我也不会离开这里,因为我舍不得这些可爱的孩子!和孩子们在一起,我感觉很快乐!”他是这样的人,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为一个地方带去了希望,给一代人插上了梦的翅膀。

那些共产党员先驱是那么伟大,而拥有他们的团体更加崇高。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的指引下我们会走得更为坚定,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雷锋曾经说过:“我要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青春的我们是活力的一代,是创新的一代,是希望的一代!我们应该将自己的智慧,投入到对党和祖国的建设中去。我们的青春理应在新时代里张扬着激情与活力,我们的青春理应在瞬息万变的时代浪潮中激荡出灿烂的浪花,我们的青春理应在党旗下闪耀,释放出耀眼的光芒!

党是一个展现自我,坚定个人信仰的舞台。跟随党的领导,领会党的思想是我们为人做事、奋斗拼搏的总纲领,始终跟随党的大方向,我们的人生就有了指路的明灯,就不会在迷雾中失去方向,也不会徒劳地摸索,而是会更坚定、更有信心地迈向明天。

在党旗下绽放青春,我们应该获取必要的精神信念,确立正确的对待外界的态度,做到积极向上,实事求是。“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宗旨,是一种无私奉献的价值观。我们的青春理应奉献给党和祖国的建设,胸怀大志,兼济天下。正如毛主席所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属于年轻的一代,我们终究要发出自己的光芒!

“让青春在党旗下闪耀”,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目标、一种信念。向党看齐,因为她触动到了我的灵魂;走向党,因为我意识到,党肩负的是责任,是人民的殷切期盼,是一个永远无法衡量的重量。让我们把党的教诲铭记心中,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党旗下绽放光彩!